學校名稱(中)五邑工商總會張祝珊幼兒園幼稚園

學校名稱(英)Five Districts Business Welfare Association Cheung Chuk Shan Kindergarten

發布日期2015年10月

健康校園行動承諾

  • 於課程中加強與健康生活相關的教育元素,因應學生的興趣和發展需要設計多元化的健康活動,讓學生在學習經驗中發展相關的知識、技能與態度。
  • 每日進行活力早操、課間操、體能活動等,培養學生喜愛做運動的習慣,建立健康、運動的文化。
  • 推廣健康飲食政策,監管校內餐膳和飲料烹調的情況,並實施營養教育活動,鼓勵學生建立健康飲食習慣。
  • 提倡環保校園文化,履行節約能源和資源回收措施,減少不必要的資源消耗,培養學生環保生活態度。
  • 透過參與護脊校園活動,宣傳脊柱保健信息,每日進行護脊操,並教育學生維持良好坐姿。每年與學生進行一次「適體能測試」活動,讓老師及家長更了解學生體能發展的情況。
  • K2K3班擔任服務小領袖,實踐助人精神,讓高班學生帶領學弟妹進入課室、擺放書包及維持秩序,培養責任心和服務他人的精神。
  • 優化校內各項衞生設施及加強傳染病預防工作,並實施衞生教育活動,鼓勵學生建立良好的衞生習慣。
  • 因應社會發展和當代學童的健康促進需要,協助學生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預防有損健康的行為(如缺乏運動、看電視及遊戲機沉溺等)。
  • 舉辦職安健活動,讓教師和員工提升健康意識和有舒展身心的機會,並定期進行校園環境視察(五常法),就安全、衞生、預防職業性勞損等方面進行培訓工作坊。
  • 組織家長義工,提供義工服務機會,並舉辦親職教育活動,為學生家長安排相關健康講座(如護脊及牙齒講座),發展更緊密的家校協作關係。

聯絡資料

學校網址:http://www.ccsn.edu.hk
      電話:2327 3317
      傳真:2351 3152

其他資料

健康學校銀獎 2006 - 07年度

  • 在每次「有營生日會」中,讓幼兒製作不同的水果餐,建立健康生日會的文化。
  • 長幼教育活動:本校安排幼兒探訪張麥珍耆樂中心,示範活力操及護脊操,並與長者一起進行,將活力、健康、快樂、關愛的訊息帶到社區。
  • 家長與幼兒齊來響應全球護脊大行動,組織家長早操大使,每天早上到校與幼兒一起進行活力健康操。
  • 參加由煤氣公司舉辦的《傳家愛、「愛」為生活打氣》活動,將食得健康的訊息,宣揚到每個家庭。
  • 本校家長教師會活動中,由家長、教師及幼兒共同見證,一起簽訂「健康校園約章」,承諾遵守約章內各項健康生活規條,攜手建立正向的健康生活模式。

CUHK

Copyright 2012-2016. 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責聲明

CH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