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背景

 

目標

「健康校園約章」是一份鼓勵全校上下一心、通力合作,共同締造及維持校園健康,並在學校成員的見證下簽署的文件。學校
 在簽署後通過簡易程序登記加入「健康校園名冊」,為採取全校策略實現健康促進學校發展架構(常見問題1)邁出重要一步。

請觀看短片以了解詳情

源起

優質教育基金委託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推展「優質教育基金健康校園網絡計劃」(2010/11至2015/16學年),旨在建設一個以健康促進學校發展架構為基礎的學校支援網絡,將發展健康校園的理念及實踐方法推廣至更多學校。於計劃推展時與教師交流的過程中,許多教師也有類似的回應:「我校雖未正式參與健康校園計劃,但校內相關的科組亦經常為學生舉辦形形色色的健康活動,也視推廣健康生活為校本發展的關注項目之一,均顯示我們在響應這項健康校園運動吧!」是的,教育本身就建基在培育學生發展健康身心的基礎之上,而幼兒教育理論以至中小學課程架構亦強調讓學生藉由課堂學習和多元化活動促進學生的健康生活技能和態度,因此我們可以說,每所學校應該要成為健康的校園。為了確保兒童與青少年健康成長,政府倡導「健康校園政策」,並聯同學術單位策劃主題式校園網絡計劃,正為學校提供一個契機,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倡導的「健康促進學校」概念,更有系統地檢視和優化現行的校園健康促進工作。


為呼籲更多學校響應健康校園運動,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自2012年起發動全港學校簽署「健康校園約章」,強調「每所學校應該要成為健康的校園」,鼓勵學校成員由建立個人健康生活習慣做起,透過承諾活動支持學校舉辦的健康活動和健康進工作。我們歡迎全港中學、小學、學前機構和特殊學校響應參與「健康校園約章」簽署行動,然後通過簡易程序登記加入「健康校園名冊」,表明你和學校對實現健康校園的行動承諾。  

   

 

CUHK

Copyright 2012-2016. 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責聲明

CH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