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名稱(中)浸信會呂明才小學

學校名稱(英)Baptist Lui Ming Choi Primary School

發布日期2015年8月

健康校園行動承諾

  • 於正規及潛在課程中加強與健康生活相關的教育元素,因應學生的興趣和發展需要設計多元化的健康活動,並藉由合適的環境創設,讓學生在學習經驗中發展相關的知識、技能與態度。
  • 建立活力校園文化,以各項體適能測試、運動專區及運動日誌記錄,鼓勵學生參與所喜歡的運動。
  • 推廣健康飲食政策,監管校內餐膳、小食和飲料供應的情況,並實施營養教育活動,鼓勵學生建立健康飲食習慣。
  • 提倡環保校園,履行節約能源和資源回收措施,減少不必要的資源消耗,培養學生環保生活態度。
  • 透過監察書包重量,宣傳脊柱保健信息並教育學生維持良好姿勢。
  • 實踐一人一職計劃,讓每位學生在班中或校內承擔至少一個崗位,培養責任心和服務他人的精神,並藉由組織學生健康大使,協助推展校園健康工作。
  • 舉辦衞生教育活動,鼓勵學生建立良好的衞生習慣。
  • 舉辦職安健活動,讓教師和員工提升健康意識和有舒展身心的機會,並定期進行校園環境視察,就安全、衞生、預防職業性勞損等方面進行評估。
  • 組織家長義工和舉辦親職教育活動,為學生家長提供義工服務機會,發展更緊密的家校協作關係。

聯絡資料

學校網址:http://www.baptist-lmc-primary.edu.hk
      電話:26483132
      傳真:26480533

其他資料

優質教育基金健康校園網絡計劃  資源學校

健康學校銀獎  2013-14年度

  • 開學日進行健康校園約章簽署儀式,代表有校長、老師、家長和學生。
  • 小六學生參與聖約翰救護機構主講之急救講座,以提升對日常急救的認識。
  • 高年級學生參加「世界牛奶日.校園活力操」,增加對營養及運動的認知。
  • 陽光笑容大使接受衞生署口腔健康組訓練,學習並推廣正確刷牙護齒訊息。

CUHK

Copyright 2012-2016. 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責聲明

CH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