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名稱(中)道慈佛社楊日霖紀念學校

學校名稱(英)Buddhist To Chi Fat She Yeung Yat Lam Memorial School

發布日期2017年12月

健康校園行動承諾

  • 於正規及潛在課程中加強與健康生活相關的教育元素,因應學生的興趣和發展需要設計多元化的健康活動,並以「十大健康主題」作全校參與的專題研習,藉由合適的環境創設,讓學生在學習經驗中發展相關的知識、技能與態度。
  • 推展活力校園文化,逢周三及周五早會師生齊跳活力操、小息時學生自由隨著音樂節拍跳舞及跳護脊操、課後開設各式各樣的運動訓練,例如:足球班、田徑體適能、賽艇、Hip-Hop街頭舞、滾軸溜冰、獨輪車、草地滾球、乒乓球及龍師藝等,鼓勵學生參與所喜歡的運動。
  • 營造「至營學校」,監管校內午膳、小食和飲料供應的情況,並實施營養教育活動,鼓勵學生建立健康飲食習慣。
  • 提倡環保校園,履行節約能源和資源回收措施,減少不必要的資源消耗,培養學生環保生活態度。
  • 透過量度學生書包重量和進行護脊運動,宣傳脊柱保健信息並教育學生無論在負重及坐姿等維持良好姿勢。
  • 實踐一人一職計劃,讓每位學生在班中或校內承擔至少一個崗位,培養責任心和服務他人的精神,並藉由組織學生健康關懷大使,協助推展校園健康工作。
  • 優化校內各項衞生設施及加強傳染病預防工作,並實施衞生教育活動,鼓勵學生建立良好的衞生習慣。
  • 因應社會發展和當代學童的健康促進需要,協助學生建立健康的生活目標,預防有損健康的行為(如缺乏運動、網上或智能手機沉溺等)。
  • 舉辦職安健活動,讓教師和員工提升健康意識和有舒展身心的機會,並定期進行校園環境視察,就安全、衞生、預防職業性勞損等方面進行評估。
  • 組織家長義工和舉辦親職教育活動,為學生家長安排相關健康培訓活動和提供義工服務機會,發展更緊密的家校協作關係。

聯絡資料

學校網址:http://www.yyl.edu.hk/
      電話:2617 8738
      傳真:2617 4130

其他資料

健康學校銀獎  2001-02年度

健康學校銀獎  2008-09年度

健康學校金獎  2016-17年度

  • 學校舉行健康學校約章宣誓儀式,學校成員代表在台上帶領學校全體成員作宣誓。
  • 由學生代表領導學校全體成員讀出健康學校約章內容,鼓勵大家實踐健康生活。
  • 學校舉行「健康學校 全校啟航」講座,向全體師生及家長介紹健康校園政策,共同營造健康校園文化,活動後來張大合照!
  • 每位學生均在班本健康學校約章上簽署,承諾並努力實踐健康生活。
  • 健康活動剪影:每年舉行量書包活動,讓學生養成執拾書包習慣,避免書包過重。

CUHK

Copyright 2012-2016. 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責聲明

CH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