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名稱(中)心光恩望學校

學校名稱(英)Ebenezer New Hope School

發布日期2016年9月

健康校園行動承諾

  • 調適學校的原有課程,加強與健康生活相關的教育元素,科目包括常識、通識及科技與生活科等,並設立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的高中選修科目,讓學生在學習經驗中發展相關的知識、技能與態度。
  • 鼓勵及建立運動的文化,以各項身體狀況的前測與後測、職員及學生的早操運動及每月的運動日推廣,鼓勵學生及職員參與喜歡的運動項目。
  • 推廣健康飲食文化,配合校內飯堂和小食亭的食物供應,鼓勵職員及學生建立健康飲食的習慣。
  • 提倡環保校園,履行節約能源和資源回收措施,並透過綠化及園藝小組的活動,培養學生環保及綠色生活態度。
  • 優化校內各項衞生設施及加強傳染病的預防工作,並實施衞生教育活動,鼓勵學生建立良好的衞生習慣。
  • 舉辦職安健講座,讓教師和員工提升健康及安全意識,並定期進行校園環境視察,就安全、衞生、預防職業性勞損等各方面進行檢視。

聯絡資料

學校網址:http://www.ebenezer-enhs.edu.hk/
      電話:28170503
      傳真:28728418

  • 每天早上,本校的職員在禮堂一起做早操,伸展的運動能減少受傷和勞損,並以最佳的狀態迎接每天的工作。
  • 學生們在每天的早會時段參與做早操活動,培養做運動的習慣,鍛練強健的體魄。
  • 學校每年舉辦不同的職安講座,為職員提供安全和妥善的工作環境。
  • 2016年6月28日,本校舉行了健康約章的簽署儀式,並邀請校長、老師、家長、宿舍舍監及學生共同參與、為建立健康校園而努力。
  • 在小食亭提供健康的小食,例如低糖飲品、果仁及乾果等,讓學生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

CUHK

Copyright 2012-2016. 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責聲明

CH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