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名稱(中)青松侯寶垣小學

學校名稱(英)Ching Chung Hau Po Woon Primary School

發布日期2014年8月

健康校園行動承諾

  • 為有利推行健康校園計劃,本校來年將設立一個健康校園政策小組。小組的成員可包括教師、家長、職工學生等代表。該小組的功能包括:全面檢視和修訂現行的校園健康及安全政策,並就需要制訂新政策;政策推行期間,小組更負有監察功能,確保所有校園健康政策得以落實。
  • 多個有關加強學校安全及改善環境方面的措施,將於明年度展開,例如:操場柱身包膠、於樓層前後梯增設通訊器、增加校園綠化面積及定期抽取校內飲用水送交化驗所化驗等。希望透過上述措施,進一步保障本校全體師生員工的安康。
  • 來年本校將推行「一領一伴我小象行計劃」。此計劃會挑選高年級同學協助一年級或插班的新同學,希望藉此使他們得到適應上的幫助,從而儘快投入學習,享受校園生活。另外,上述活動也可培養學生的責任心和服務精神,令校園洋溢着關愛的氣氛。
  • 體育科會參與多個外界資源,例如: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所舉辦的「外展教練計劃」、「SPORTACT獎勵計劃」、「運動領袖計劃」,香港心臟專科學院舉辦的「跳繩強心計劃」等,鼓勵同學和老師積極參與,培養他們發展自己的體育興趣及提升個人的技術水平,並藉生活中的實踐,達到建立起健康生活習慣的目標。
  • 本校會與家長教師會邀請外間機構合辦健康教育講座或工作坊。通過推行健康教育活動,例如:急救講座、護脊講座、環保飲食工作坊等,促進家校合作,令彼此關係更為緊密。
  • 為使校內人士生命安全得到更大保障,本校會邀請外間急救機構到校舉辦急救課程,逐步提高教職員合資格急救人員比例,明年度這個目標會定在10%。

聯絡資料

學校網址:http://www.cchpwps.edu.hk/school/
      電話:21090070
      傳真:21090013

  • 今個年度,本校參加了衞生署的至「營」學校認證計劃,並於五月接獲通知已取「認證」。「計劃」推行期間,本校曾舉辦了多項活動。「3+2+1至營午餐月」,就是其中一項。該活動為期四週,要求同學在每天午膳飯盒內,須包含3份五穀類、2份蔬果和1份肉類。照片中幾位女同學,就正展示她們班的比賽成績。
  • 本校於2013-14年度參與由香港教育學院舉辦的生命教育計劃課程,在P.5的德育及公民教育課程中滲入生命教育元素,以「關懷社區長者」為主題,讓學生從知、情、意、行學習「關懷長者」。過程中,學生透過體驗式活動學習了解長者的生活及需要,從照片中長者的笑容可見,他們已感受到這份暖意。
  • 有機耕作是本校重點發展項目。我們透過週會、青松通訊、網上電視台宣揚有機耕作的好處,例如:減少土壤污染、農藥禍害等。此外,本校更增設了廚餘機,鼓勵同學珍惜食物。廚餘由環保大使收集,經廚餘機發酵成有機肥料,既環保又可廢物利用。同學們悉心照料幼苗,讓它茁壯成長。果熟蒂落,碩果纍纍,就是我們最開心的一刻。
  • 本校家長教師會,不時舉辦親職活動,為家長及學生提供相關的健康培訓,提供校內及社區義工服務的機會,發展更緊密的家校協作關係。家教會亦定期收集家長的意見,務求集思廣益,促進健康校園發展。另外,本會亦設立午膳、小食部及校車監察小組,定期開會及檢討,希望協助學校營造一個更安全健康的學習環境。

CUHK

Copyright 2012-2016. 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責聲明

CH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