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名稱(中)棉紡會中學

學校名稱(英)Cotton Spinners Association Secondary School

發布日期2014年6月

健康校園行動承諾

  • 因應社會發展和當代學童的健康需要,協助學生建立健康的生活目標,預防有損健康的行為(如缺乏運動、網上沉溺及物質濫用等)。
  • 於正規及潛在課程中加強與健康生活相關的教育元素,因應學生的興趣和發展需要設計多元化的健康活動,並藉由合適的環境,讓學生在學習經驗中發展相關的知識、技能與態度。
  • 推廣健康飲食政策,初中學生須於學校環保飯堂午膳。校內設有工作小組監管校內餐膳、小食和飲料供應的情況,並實施營養教育活動,鼓勵學生建立健康飲食習慣。
  • 提倡環保校園,履行節約能源和資源回收措施,減少不必要的資源消耗,培養學生環保生活態度。
  • 優化校內各項衞生設施及加強傳染病預防工作,並推行衞生教育活動,鼓勵學生建立良好的衞生習慣。
  • 定期於學校家舍「棉紡人家」進行體驗日營,以協助資源薄弱家庭學生培養自我管理的能力,從而建立自信、個人目標及增加對學校的歸屬感。

聯絡資料

學校網址:http://www.csa.edu.hk/
      電話:24220028
      傳真:24012705

其他資料

優質教育基金健康校園網絡計劃  夥伴學校

  • 學校各持份者於早會時段舉行全校宣誓及健康約章簽署儀式,並闡述學校對來年各健康教育活動的目標。
  • 在學校舉辦的健康教育週期間,同學欣賞展板及電影後回答老師提問。
  • 學校購買每班三盆防蚊草以響應本年世界衛生日的主題:病媒傳播的疾病。

CUHK

Copyright 2012-2016. 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責聲明

CH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