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名稱(中)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

學校名稱(英)Christian Alliance SW Chan Memorial College

發布日期2014年6月

健康校園行動承諾

  • 我校幾年來一直推動共融教育,並且與「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田綺玲學校」成為姊妹學校,透過邀請共同上課、參與活動,例如有體驗日營、音樂交流等等,讓我校同學體驗、實踐共融技能和態度。
  • 我校繼續大力推動校內的運動,當中除了有不同種類的校隊外,並且有校內合球、足球、室內賽艇比賽等等,十分多元化。此外,我校最近更設立了「環保健身閣」,設有健身單車及踏板發電機,鼓勵同學多做運動之餘,亦鼓勵環保,一舉兩得!
  • 我校的小食部已經禁止售賣薯片、可口可樂這些不健康零食,並且近年設立了廚房,為同學提供新鮮、健康的膳食。學校都會每年就膳食計劃作出檢討。此外,學校會提供營養教育,例如會播放紀錄片—不瘦降之謎(Super Size Me) ,向同學顯示經常進食麥當勞食品對生理及心理健康的負面影響,從而鼓勵他們建立健康飲食習慣。
  • 我校一向極注視環保校園,除了已提及過的「環保健身閣」外,還有「禮堂天台隔熱塗層」(可減低禮堂內的溫度,減少使用冷氣,以達節能的效果)、更換一級能源標籤的冷氣機、各數層都設有回收紙張筒等等。這些設施令學生可以置身於一間環保校園之中,從而可以有助培養環保的態度。
  • 我校亦組織健康大使多年,會聯同其他服務隊伍推廣活動,如「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中的開心「果」日,當中健康大使會製作不同創新水果食品供師生享用;健康推廣日(精神健康) ,當中會提供問卷給同學評估健康狀況,講解精神健康要點等等。從中希望透過朋輩影響,有效在校內推廣健康環境。

聯絡資料

學校網址:http://www.caswcmc.edu.hk/
      電話:26709229
      傳真:26763870

其他資料

優質教育基金健康校園網絡計劃  資源學校

健康學校銀獎  2004-05年度

  • 這是我校的健康大使,他們正在上培訓課程,是「心晴學生大使培訓」,獲益良多。
  • 這是近年設立了廚房,為同學提供新鮮、健康的膳食。工友們都落力預備。
  • 我校獲得環保及自然保育基金的資助,並與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合作,建成環保健身閣。
  • 這是田綺玲同學與我校同學一起交流音樂,他們都十分投入,很融合!
  • 這是田綺玲同學與我校同學共融體驗日營,我校的學生要代入殘障人士的身份,更加能夠體驗傷殘人士的感受。

CUHK

Copyright 2012-2016. 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責聲明

CH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