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名稱(中)潮陽百欣小學

學校名稱(英)Chiu Yang Por Yen Primary School

發布日期2013年11月

健康校園行動承諾

  • 本校一直都注重學生的身心健康,致力推動綠色校園文化。為配合學校的關注事項三:「發掘學生潛能,延展關愛文化,建立健康校園,實踐啟發潛能教育。」希望學生由個人健康出發,發掘學生潛能,然後關愛他人。所以本校於開學禮中加入「健康校園約章」的簽署儀式,在校監、校長、全校老師、學生、職員及出席典禮的家長見證下,一起參與簽署活動,承諾共同努力建立健康校園。
  • 在學校健康政策方面,在校開始成立健康政策小組,由校內專責人員就關注和促進全人健康制定校本政策和措施,如健康飲食政策、安全校園政策、傳染病控制政策等,學期终向教職員、家長派發問卷,收集有關健康教育政策之意見,以作訂定下學年計劃完善之參考,同時也邀請家長到校作實地檢視及填寫有關問卷。
  • 在學校環境方面,本校榮獲綠色校園獎,舒適環境,校舍內外廣植林木,空氣清新,青蔥翠綠、鳥語花香,為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 校園擁有廣闊的學習和活動空間,本校活動組及體育組提供多元活動及比賽,營造一個活力的校園,如:全校早操、擴大活力區、跳大繩比賽、個人速度跳繩比賽和遊戲日,促進實踐健康生活。
  • 校風與人際關係方面,由學校訓輔組策劃全年多元化的校本輔導活動。以「健康身心,積極人生。」為主題,除培養學生身心健康外,更刻意營造學生之間、教師之間、師生之間關懷友愛的環境,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如:大哥哥大姐姐計劃、和諧大使、好人好事、陽光午膳、袋鼠爸媽、生日會、家長聊天室、教職員聯誼活動等。
  • 健康生活技能與實踐方面,我們為學生提供有關健康的正規或非正規之課程和活動。我們把「十大健康主題」之元素融入課程中,並配合設計活動、故事、角色扮演、專題研習周等,讓學生學習和探索多方面的健康元素,主動實踐健康的生活。
  • 家校與社區聯繫方面,我們藉著「晴天計劃」及家長教師會推動各項活動,並利用社區資源,建立夥伴關係。如與「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合辦彩虹飲食健康講座、「營養食譜」比賽。又透過學生舞蹈、跳繩表演宣揚健康的訊息。此外,「晴天計劃」鼓勵託管家庭參與社區內的活動及服務,包括社區探訪長者及有需要人士,促進和諧社區。
  • 學校保健與健康促進服務方面,我們保障學生和員工的健康,如:編訂飲食餐單、舉行不同類型健康講座、推介健康小食、舉行水果週、環保節能回收活動、定期派發不同的預防疾病的單張、把最新的疾病預防資料派發予各老師、體適能計劃、學生請假要記錄有關疾病狀況等,確保學生和員工的健康。
  • 一個簡單而隆重的簽署「健康校園約章」活動,可讓學校各持分者更了解學校致力共建健康校園的決心,更讓各人明白參與的重要性。我們將「健康校園約章」張貼校園,期望上下同心,努力實踐健康生活。

聯絡資料

學校網址:http://www.cypy.edu.hk
      電話:24451666
      傳真:24487866

其他資料

優質教育基金健康校園網絡計劃  夥伴學校

  • 學校各持份者於開學日舉行全校「健康約章簽署」儀式,表示滙聚力量,共建健康校園的決心。
  • 學生風紀隊,除了協助維持秩序,檢查校服、替同學進校前量體温,更在小息時,鼓勵同學多做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功不可抹。
  • 小息時,健康軍團中的活力 大使主動協助教師弟妹跳 繩,讓他們掌握跳繩的技 巧。
  • 大姊姊哥哥協助小一同學適應小學生活,會陪伴他們、帶領他們認識校園設施及規則,讓小幼苗愉快成長。
  • 健康軍團中的活力大使帶領全校同學做早操,伸展筋骨,抖擻精神,享受運動的樂趣。

CUHK

Copyright 2012-2016. 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責聲明

CH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