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名稱(中)中華聖潔會靈風中學

學校名稱(英)China Holiness Church Living Spirit College

發布日期2013年4月

健康校園行動承諾

  • 於正規及潛在課程中加強與健康生活相關的教育元素,因應學生的興趣和發展需要設計多元化的健康活動,並藉由合適的環境創設,讓學生在學習經驗中發展相關的知識、技能與態度。
  • 建立活力校園文化,以各項體適能測試、運動專區及其他學習歷程檔案記錄,鼓勵學生參與所喜歡的運動。
  • 推廣健康飲食政策,監管校內餐膳、小食和飲料供應的情況,並舉辦健康周,透過健康周各項活動,如午間攤位遊戲,蔬果常識問答比賽等等活動,以鼓勵學生建立健康飲食習慣。
  • 提倡環保校園,履行節約能源和資源回收措施,如舉辦班際膠樽廢紙回收比賽,以鼓勵學生愛惜地球資源及推廣環保校園,減少不必要的資源消耗。
  • 藉由組織學生健康大使,以推行各項健康校園活動,藉此加強同學對健康衛生的意識。
  • 優化校內各項衞生設施及加強傳染病預防工作,並實施衞生教育活動,鼓勵學生建立良好的衞生習慣。
  • 因應社會發展和當代學童的健康促進需要,協助學生建立健康的生活目標,預防有損健康的行為(如缺乏運動、網上沉溺及物質濫用等)。
  • 發放職安健活動,讓教師和員工提升健康意識和有舒展身心的機會,並定期進行校園環境視察,就安全、衞生、預防職業性勞損等方面進行評估。
  • 組織家長義工和舉辦親職教育活動,為學生家長安排相關健康培訓活動和提供義工服務機會,發展更緊密的家校協作關係。

聯絡資料

學校網址:http://www.lsc.edu.hk
      電話:29589694
      傳真:29589846

其他資料

健康學校銅獎 2011-12年度

優質教育基金健康校園網絡計劃  資源學校

  • 於二零一三年三月四日早會上,陳思薇同學代表師生宣誓健康校園約章,為實現健康校園。
  • 同學宣誓健康校園約章後,在健康校園約章簽署儀式上,校長簽署約章。
  • 本校校長、副校長、教師代表、學生代表及健康大使於簽署健康校園約章後合照。
  • 於二零一三年三月份的健康周舉辦蔬果常識問答比賽及班際跳繩比賽,以繼續推動老師及學生積極參與健康校園組的活動,藉以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和積極的人生觀。
  • 於二零一二年十月份的健康周,同學透過展覽板(主題:環境衛生問題及慎防食物中毒)填寫展覽活動工作紙,加強同學對食物及環境衛生的認識。

CUHK

Copyright 2012-2016. 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責聲明

CH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