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名稱(中)中華基督教會基順學校

學校名稱(英)CCC Kei Shun Special School

發布日期2012年12月

健康校園行動承諾

  • 於正規及潛在課程中加強與健康生活相關的教育元素,因應學生的興趣和發展需要設計多元化的健康活動,並藉由合適的環境創設,讓學生在學習經驗中發展相關的知識、技能與態度。
  • 本年度專題研習以「健康生活」為主題,讓學生通過不同的學習活動探索和學習不同的健康元素,從而建立健康旳生活習慣。
  • 建立健康校園文化,提供各類型活動及訓練班(如:全校健體操活動、各類體育運動訓練、提升身體素質計劃等),讓學生參與所喜歡的、合適的活動。
  • 推廣健康飲食政策,監管校內餐膳、小賣部健康小食供應的情況,鼓勵學生建立健康飲食習慣。
  • 提倡環保校園,履行節約能源和資源回收措施,減少不必要的資源消耗,培養學生環保生活態度。
  • 因應學童的健康促進需要,協助學生建立健康的生活目標,以保持健康的體魄(如清晨體能訓練班、體適能訓練班等)。
  • 組織家長義工和舉辦不同的家長學生活動,為學生家長安排相關健康培訓活動和提供義工服務機會,發展更緊密的家校協作關係。

聯絡資料

學校網址:http://www.ccckss.edu.hk/
      電話:23417422
      傳真:23419715

其他資料

健康學校銅獎 2001-02年度 

健康學校銀獎 2003-04年度

  • 家長參加了由蒲公英護齒行動於校內舉行的家長刷牙訓練班,學習如何教導學生正確刷牙的技巧
  • 其中一位家長代表於開學禮中參與學校的「健康校園約章」的簽署活動
  • 校長向全校學生講述簽署「健康校園約章」的行動後,與學生代表一起簽署承諾約章內的行動
  • 家長與學生一同參與由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於校內舉行的口腔健康教育活動

CUHK

Copyright 2012-2016. 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責聲明

CH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