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名稱(中)祖堯天主教小學

學校名稱(英)Cho Yiu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發布日期2012年11月

健康校園行動承諾

  • 1.於正規及潛在課程中加強與健康生活相關的教育元素,因應學生的興趣和發展需要設計多元化的健康活動,讓學生在學習經驗中發展相關的知識、技能與態度。
  • 2.建立活力校園文化,以各項體適能測試、運動專區及早操活動,鼓勵學生參與所喜歡的運動。
  • 3.推廣健康飲食政策,監管校內餐膳供應的情況,鼓勵學生攜帶健康小食和開水,實施營養教育活動,鼓勵學生建立健康飲食習慣。
  • 4.因應學生的健康促進需要,推行以情緒健康和家庭健康的校本訓輔主題活動;又推行禁毒、禁煙主題活動,協助學生建立健康的生活目標,預防有損健康的行為。
  • 5.為教師舉辦活動,讓他們提升健康意識和有舒展身心的機會,並定期進行校園環境視察,就安全、衞生等方面進行評估。
  • 6.繼續發展家長義工隊和舉辦親職教育活動,為學生家長安排相關健康培訓活動和提供義工服務機會,發展更緊密的家校協作關係。

聯絡資料

學校網址:http://www.choyiu.edu.hk
      電話:27423701
      傳真:27423704

其他資料

優質教育基金健康校園網絡計劃 夥伴學校

  • 2012年9月17日本校舉行了「健康校園約章」承諾日,全體同學在各學校成員代表的帶領下,簽署約章,並為本學年健康校園活動揭開序幕。
  • 在學校成員代表的帶領下,將凝聚全體師生、職員及家長的力量,承諾共同建立健康校園。
  • 本校舉辦「良好習慣營造健康視覺」,由香港理工大學眼科視光學院之視光師到校為學生進行眼睛檢查。每名接受檢測的學生均獲一份初步眼睛檢查報告一 份。透過活動希望提升學生及家長對視覺健康的關注。
  • 本校為學生舉辦「網上禁毒通通識 攜手創造健康校園」計劃,透過禁毒資訊展覽,將毒品的種類、抗毒的方法及技巧展示學生面前,透過小冊子的記錄,然後向家人及朋友作分享,加深學生對抗毒的能力。
  • 舉辦禁毒攤位活動,利用攤位遊戲讓學生明白毒品的禍害及學習抗毒的方法,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

CUHK

Copyright 2012-2016. 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責聲明

CHEP